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十三届茂县县委政法委员会第12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mx.abapeace.gov.cn 】 【 2024-01-29 09:47:44 】 【 来源:平安茂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1月26日,第十三届中共茂县县委政法委员会12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茂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江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十三届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县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镇政法委员列席会议,茂县县委国安办、人大法制监察司法和民族宗教外事委、政协民宗文史提案委负责同志和基层政法干警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32c9c3d3b3b064b12d763d2076d7a286.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十二届省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州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州委政法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和十三届县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审议了《中共茂县县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茂县县委政法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开展了十三届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和各镇政法委员述职评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过去一年,全县政法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全面推进“1357”工作目标任务,着力加强制度机制、纪律作风、意识担当、执法司法效能建设,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970a492fa22630969acf1ee08fe4fb92.png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2024年政法工作指示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创新推进平安茂县、法治茂县建设,以更高水平服务保障全县“一核四片”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县政法系统要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深化平安建设;要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全力保障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春节将近,全县政法系统要将维护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作为工作重点,着力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强化安全监管工作,着力抓好社会面防控,着力加强值班值守,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赖政宇
茂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