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阿坝检察机关1月新闻速览
www.mx.abapeace.gov.cn 】 【 2024-02-01 09:50:58 】 【 来源:阿坝检察

  1月4日至8日全州检察机关广泛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红原县检察院


ea8ab61630909ab597bbdd7c8e1ea780.jpg

  

  1月4日,红原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等人员受邀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听证室,进一步了解基层检察院的法律职能和检察业务范围,增进了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阿坝县检察院


dac2b8a053016d9fb4bb8a0b0fc6d441.png

  

  1月5日,阿坝县检察院举办“检企同行·护航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工商联、人大代表、民营企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共同护航民企发展。

  

  茂县检察院


9fa3ecc2c63814ed8740e28684cbc515.png

  

  1月8日,茂县检察院走进茂县岷江电化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送上新年第一份“法治礼包”。检察官以“筑牢风险防范,建设法治企业”为主题,全面讲解了企业合规建设制度、保障机制等内容,通过案例提示企业在经营中可能遇到的风险,针对性提出防范对策,增强企业职工的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引导企业在合规经营的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并通过座谈详细听取企业的法律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

  

  法治全覆盖,普法入人心


efb5275ccd46ac73d9b7dcf778002d26.jpg

  

  为提高农牧民的法治意识,1月18日,壤塘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开展壤塘县全覆盖普法强基集中法治宣讲活动,为上百名群众送上了新年法治“大礼包”。

  

  汇聚合力,共护“未”来


7f2effd4b46fe1d1f315d0fa8b7cf863.jpg

  

  1月11日,为进一步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小金县检察院组织县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卫健局、共青团县委、妇女联合会等成员单位召开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

  

  以法为据,以理服人


0049381b843a2266a63da391de369fed.jpg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练兵有机融合,1月11日,松潘县检察院举办公诉业务辩论赛,有效提升干警出庭应诉水平,增强刑事抗辩能力,展现了干警良好精神风貌。

  

  送党课,下基层


62cde02f7345db7f3254f1810cc4ca72.jpg

  

  1月23日,理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禄强到古尔沟镇小沟村列席指导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省委 、州委、县委全会精神,并向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

  

  1月下旬,全州检察机关开展援藏回访工作

  

  九寨沟县、茂县检察院


088573fb533b39f18b38777762a7076e.jpg

  

  1月22日至1月25日,为进一步巩固对口援助工作成效,搭建沟通交流桥梁,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虹与九寨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共同带队赴达州市检察机关。回访考察组先后来到达州市检察院,通川区、万源市、大竹县、渠县检察院,实地考察学习达州特色检察工作。

  

  马尔康市检察院


15cf7648c4cdf6f19bf4cf1c05add406.jpg

  

  1月23日至24日,马尔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品安一行赴广安武胜检察机关开展援藏回访工作考察交流学习,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表示将会发挥自身优势,以援藏平台为纽带,取长补短,共谋检察事业的发展,助力新时代两地检察事业同发展开启新篇章。

编辑:赖政宇
茂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