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理县公安民辅警进校园 讲好安全“第一课”
www.mx.abapeace.gov.cn 】 【 2024-02-27 09:24: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26日,广大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理县公安民辅警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708997082076.jpg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情景模拟互动等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讲解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安全防范常识,上好“开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学习到了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营造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学前,民辅警深入辖区校园,对校园的门卫执勤、一键报警、消防设施、视频监控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及时整改,共同织牢校园安全“防范网”。

  

  胡鑫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编辑:赖政宇
茂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