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若尔盖县公安局关于开展流浪犬清理整治工作的通告
www.mx.abapeace.gov.cn 】 【 2024-02-27 09:07:19 】 【 来源:平安若尔盖

若尔盖县公安局关于

  

开展流浪犬清理整治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犬只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包虫病、黑热病、狂犬病,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保障广大公民人身安全和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四川省犬类限养区犬只管理规定》《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预防包虫病规范犬只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结合若尔盖县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广大居民应当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养犬人要严格自律。

  

  二、养犬一律实行圈养、栓养和有看护的放养,禁止散养行为,养犬人外出遛狗时必须为犬只系好牵引绳,严防犬只伤人事件发生。

  

  三、从即日起,若尔盖县公安局将会同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职能部门、第三方专业队伍对流窜在街头巷尾、公共场所、交通要道、乡村的流浪狗、疑似染疫犬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凡是未进行圈养、栓养流放外出犬只的一律视为流浪犬、无主犬处理,造成一切后果由犬主人自行负责。

  

  四、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对阻碍、干扰流浪狗整治工作的,视情节轻重由相关执法部门予以批评教育或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若尔盖县公安局  

  

2024年2月26日  

编辑:赖政宇
茂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