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茂县 >
茂县公安民警周健:默耕内勤事业 情注刑侦春秋
www.mx.abapeace.gov.cn 】 【 2024-03-12 09:33:37 】 【 来源:茂县公安

  周健,女,满族,45岁,中共党员,大专,1999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内勤,一级警长。


image.png

  

  1999年12月参加工作至今,在刑侦岗位上就待了25年,坚持以“勤”立身,她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破案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只有在普通内勤岗位上的勤勤恳恳和无私奉献。

  

  刑警大队的民辅警换了一批又一批,她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每当有人说“刑警队简直太苦了,根本不是女人能呆的地方”,她总是笑着说:“和侦查员比起来,我们已经很幸福了,他们有时候忙起来一两个月都回不了家,我们内勤算幸福的了!”


image.png

  

  在周健脑中时时装着全县刑事案件的发案数、破案数、打击处理数等重要数据,经她上报的各类报表、简报、计划、总结等各类材料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起好了参谋助手作用。她总说:“虽然我不能亲自去破案,但我也要为破案尽全力,因为我是大队的一份子,队荣我荣,队辱我辱。”

  

  每当说起工作成绩,周健很少说自己,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工作都是大家一起干的。”在周健看来,团队协作是刑侦大队战斗力的源泉。作为内勤民警,她在工作中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协助团队,依托并融入公安体系成为其中有机组成部分,倾力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始终甘于做一名普通的内勤民警。

编辑:赖政宇
茂县长安网版权所有